想起和我姊同學佳佳兩人坐在龍山寺裡聊天時

她說(經去除閃光成分後轉述....):「很羨慕台北的自然環境,
 
假日有許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

周邊就有小山、步道、漂亮的景點可以去走走看看。

不像高雄,一大片的平地,沒什麼自然風景,都要跑好遠去玩。」

曾幾何時我也曾將台北與宜蘭做過這樣的比較,

但結論已不再相同....

台北原來有許多很有趣、很自然的點等著我去發現勒 (這樣的句子,還真有點作文範例XD)

++++++++++++++++++++++++++++++++++++++++++++++++++

為了12/31跨年夜能欣賞到101的光采,

王小崧精心搜集了101周邊景邊:金面山、碧山巖、河濱公園

12/30這天和王小崧一起去探路,金面山!!!


金面山也許也可以叫紅面山
過了入口處的人工瀑布(?)後就開始了陡陡的斜坡,
天氣冷,兩個年輕人走沒多少就開始喘了XD
不過很棒的是,紅面山不會讓你的臉白紅的
爬沒多久就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可以看見台北盆地及101,
爬得越高,101看起來就越完整,當然心肺就越HIGH~~~
在金面山看101煙火應該會有蠻不錯的畫面
加上晚上暗暗的路又陡.....
又可以培養患難與共的精神XDD


金面山不知道為何叫這個名字?
猜猜看!(很愛猜)  
我猜啊~~
也許是因為山頂上石山斜斜的的面在陽光或夕陽照射下會反射出亮亮金金的光芒吧
能這樣猜是因為和王小崧有走到山頂的山石去啊!
這是我第一次走上稜線!金面山實在是太COOL了啦!
一開始和王小崧爬著爬著,才沒多久就快走上稜線上了
處於   往回走,感覺沒爬多久;繼續走,不知道前途何景,還回得來嗎?   的交戰中
但好奇心驅使下,雙腳還是不停地抬腿往上踩~~
果真不久土壤的路慢慢消失了,只剩下大塊大塊的斜石,
該踩哪裡勒? 
該抓哪裡勒?
哪個路線才比較好走勒?
就這樣,提心吊膽地慢慢踩,很好玩
經過打印亭時才知道,原來有許多步道能通往這裡來,
王小崧拿出筆跟紙,我拿出滿格的牙醫預約卡XD在風大的打印亭弄到紀念章後
繼續前往山友所說的:「快到了!」之處

原來所謂的「快到了!」就是最高處(?!)的一群斜面山石,
也就因此金面山也被叫是剪刀石山 (不是喘得臉發紅的紅面山 或是嚇往臉色發青的 青面山)
老實說,剛開始看到還真有點嚇到,
不是被大石山嚇到,而是居然有阿嬤帶小朋友(小二、小三?)從那裡走回來
咦?是有這麼輕鬆嗎??囧
小華堡因為害怕站在最大面的石山時會滾下來  ( 堡類是圓形的很好滾囧囧rz )
只好蹲在較近處的小面石山乘著強風假裝悠閒地看風景及腳邊的花生殼XD.....
很有趣的經驗

下山時,果然對路線比較熟就會比較能放心地輕步跳走
在上山時遇到的那些正下山的山友們
不知道來來回回走了幾次呢?
阿蓋!阿蓋!我有健康的膝蓋!!!


YA!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sphi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